close

 

懂得要去滿足客戶需求與要求.這是不是作為一個業務的基本勒?

如果連這基本都不懂 那要如何做一個業務??

人說:業務嘴虎濫嘴 出一張嘴而已

那是要作一個只會出張嘴的業務 還是要去作一各有原則的業務?

我不懂 我只是針對客戶需求與要求去作報價評估.把會發生的問題可能都說一遍

但是為何客人總認為我只是假借賣弄口舌只是為了想要提高售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客戶要求鋁擠型管硬度要達到勃氏硬度至少15度(HRB至少要55以上) 表面不可碰傷須無刮傷 要求紙箱

站在業務立場要怎麼能夠與客戶討論 如果堅持15度我採用材質是6061T6那是否要放棄表面?

救硬度捨表面? 結果我報了 我沒做到...

另外一家: 表面很光滑 客戶說 這一家業務來報價時 說可以做到2者兼顧

硬度可以達到15度 表面又很光滑............基於成本與客觀條件 我被淘汰了

玩那麼久鋁擠型 認為這有可能嗎? 6061的硬度 6063的表面.

如果萬一被查出來沒有條件相符 那怎辦 是霸王硬上弓 還是打死不承認

還是已經生米煮成熟飯 一切客戶自行負責?

如果我也這樣唬下去 是不是訂單就會變成我的??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後還被客戶狠狠洗臉:一樣都是擠型廠 人家做的到 你做不到 你要檢討了....

對 沒錯 我的確是要檢討 該檢討自己為何要那樣白木

這很多很多事情除了經驗 重點要懂人性

或許我個性太直 不懂拐彎抹角 也沒人家會講話 更不會懂得八面玲瓏

我只是想單純完成客人需求與要求

我賣的不僅僅是鋁材 我賣的還有我的服務以及鋁材方面用錢打造出來的經驗

只可惜懂得這道理的人在這業界還只是少數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so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